一半是海水,一半是火焰

【Repo】甜甜酸酸的水果夹心糖——我皆已知晓

有种说法叫做:第一个把女人比喻成花的人是天才,第二个把女人比喻成花的人是庸才,第三个把女人比喻成花的人是蠢才。然而我得说,天才庸才和蠢才的区别不在于创意,而在于陈旧的梗也会玩出新意。

 

《我皆已知晓》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梗,周泽楷死后变作猫,被一直暗恋他的孙翔收养。这种化身动物的梗随便哪个cp都能找出几篇来。然而在@林木晚夕 太太的笔下却显得格外生动有趣,就像甜甜酸酸的水果夹心糖一样。

 

文章一开头就是五个触目惊心的字——周泽楷死了。而参加葬礼的孙翔一如既往地任性,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溜出去了,最终发现了一只黑色的小奶猫。是的,这只小奶猫当然就是楷哥变的。于是,孙翔顺理成章地当上了猫咪小粥的铲屎官。

 以水果夹心糖作比喻,那甜蜜的糖层就是孙翔鸡飞狗跳的铲屎生涯和热热闹闹的学校生活。星际未来的背景下,猫咪小粥如此娇弱又如此珍贵,为了在学校里偷偷饲养它,孙翔和一帮损友真是绞尽脑汁,先是和以叶修为首的教师们斗智斗勇,又为了小粥的饮食而费尽心思。为了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,周泽楷也是煞费苦心,当着王杰希舔毛什么的,被剪了头顶毛变秃头什么的。每次重温都会笑得滚来滚去,好想看看太太的脑内活动,为什么写的如此幽默搞笑呢?

 当甜蜜的糖层融化掉的时候,味蕾便会感受到来自夹心的酸味。放到文章里,那就是孙翔青涩的暗恋史。从因为楷哥的死而一个人偷偷哭泣的孙翔,到对着楷哥视频自慰的孙翔(……),若干年前梅树下的那一眼就注定了与这个人再也斩不断的缘分。还是想知道,孙翔是怎样注意到周泽楷进而爱上他的呢?那样一个任性又嚣张的人,居然甘愿为楷哥去读辅助机甲系……翔翔也是爱得很认真的呢。

 

文章目前只连载了12章,害得我每天都在脑补下文。翔翔什么时候才会发现自己养的小宠物就是一直暗恋的楷哥,好期待翔翔知道小粥就是小周的反应,楷哥什么时候才会对翔翔动心呀?还有还有周家究竟有多么变态才逼得楷哥从八岁开始就拼命想逃开?如果楷哥恢复了他的真实身份,周家会不会又把他捉回去?周家会不会成为阻碍楷楷和翔翔的一大障碍呢?当然最最重要的是太太什么时候填坑呀?那个红色光点到底是什么呀?


周翔文很多很多,但今天我只想推荐这一篇《我皆已知晓》,愿你也爱上这一枚甜甜酸酸的水果夹心糖。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离兑 | Powered by LOFTER